English

甘肃面向全国选拔厅处级干部

2000-10-20 来源:光明日报 陈宗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兰州10月19日电近日,甘肃省作出决定,今年下半年面向全国公开选拔22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和25名正副处级领导干部。

据甘肃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在情况通报会上介绍,这次甘肃省委确定的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职位,既有省委、省人大部门,也有政府部门;既有综合部门,也有专业部门;既有省直机关,也有企事业单位。要求报考人员政治素质好,大专以上文化程度,报考副厅级领导职位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,报考县处级领导职位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。

近年来,甘肃省进行了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试点工作,在省内公开选拔处、厅级领导干部,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,也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赞同和支持。今年省委把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作为改革干部选拔任用工作,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,加快发展步伐的重大举措,进行了全面部署。到目前为止,全省有9个地州市已经或正在进行公开选拔47名副处级干部,其余5个地州市这次与省上一道,首次共同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厅处级领导干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